close

上上週末去環中路那邊看傢俱&床墊,上次有發問MIT床墊,剛好佶豐在環中路跟崇德路附近,順道前往看看,這邊是工廠本以為禮拜天沒營業怕撲了空,到那邊大門開著呢!看來我多慮了,店員說這邊都有營業,只是週末做床的師傅沒有上班而已。

這裡跟一般店家很不一樣,這裡真的是工廠!所以沒有華麗的展示空間。對於我們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最愛直接到工廠拿貨了哈哈哈。很多店家無法拍照,拍照前還是禮貌性的問店員能否讓我拍照?(我用手機拍有可能畫素不太好)店員很阿莎力地叫我儘量拍,好親切XD

我跟店員說我對床墊超級不懂,能否幫我詳細說明,店員真的從床的每一層材料、每張床的特性、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床等等各式各樣的細節都跟我解說,整家工廠只差師傅沒介紹吧哈哈哈。我還問了超多問題店員也很有耐心幫我解慮,人真的超好,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學到的東西,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

店家展示空間

床有兩種:
彈簧床跟獨立筒
這張照片是彈簧床的裸體,店員說他們的鋼鐵都是中鋼產的,品質有保證。
 
鋼圈的粗細以及圈數都會影響床的軟硬度,每個大圈都有小小卷卷的彈簧牽連著,所以也叫做聯結式彈簧。

看到這個我才知道彈簧床有那麼多層耶!!由外到內依序是提花布、高密度泡綿、纖維棉、PE網、不織布,感覺就很搞剛(台),他們每一層的品質都是有把關過的,不會因為在床墊裡面消費者看不到材料就隨便。MIT的堅持真的很棒 : )

提花布好厚實

隔壁床是有下墊的,飯店很常出現這種,完全不知道差異在哪,店員請我坐看看比較兩張的差異,一樣的彈簧床如果有下墊坐下去屁股真的有回彈的感覺XD好奇妙噢~~

 

再來,看到活性炭床墊
活性炭有除臭、淨化空氣的功效,透過人在睡覺翻動身體時,彈簧壓跟放的動作讓床墊呼吸,這項產品還有申請專利的!

 

活性炭床墊範例圖,活性炭會按照黃金比例排放
 

管子裡有活性炭透過小孔將活性炭擠壓出來,它的壽命高達十年都沒問題(我連這個也問了XD

活性炭隔壁是備長碳
跟活性炭不一樣的是,備長碳是整片的
備長炭   
 備長炭床墊

獨立筒
每一個彈簧都有一層不織布套著

獨立筒大致上分為三種:蜂巢式、直排式、三段式

這樣看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左邊是蜂巢狀,右邊是直排式。
兩者的差異只差在排列方式不同,可以看出蜂巢式獨立筒相較下比較密集,相對的支撐度上來說也會比較細緻,不過這都是個人習慣的選擇,沒有一定哪一個比較好比較不好,只要挑到適合自己的床都是好床。

獨立筒旁都會有S型的支架也可以說是輔助彈簧。像是我們常常會坐在床的旁邊,如果你的床墊沒有這個輔助彈簧就容易往旁傾斜,睡覺就很容易掉下床。掉下床會很痛,然後踹床兩腳,又要花一筆錢換一張床,想起來有種心酸的感覺(拭淚。所以說側邊的S輔助彈簧很重要!如果你需要常常會坐在床邊,像是哺乳的媽媽,可以跟他們說多加一個輔助彈簧加強它!當然我一定會問要不要加錢哈哈,答案是不用!

乳膠墊
依照個人喜好看要不要加,店家強調他們是天然乳膠,隨後拿了一條給我捏。



非常扎實,超級軟Q,密度高的天然乳膠墊不僅有抗菌的功能,使用壽命還可以高達十年。


捏完立馬回復原狀,聞了一下有天然的橡膠味,不是刺鼻的化學味。


市面上很多便宜的乳膠睡不到幾年會出現粉粉或凹凹的情況。天然乳膠有很棒的支撐力,我們躺下後它可以很服貼我們的身體,給我們絕佳的舒適感。
對我來說不用洗這一點非常方便阿哈哈哈哈~ 

纖維綿
左邊是佶豐用的,右邊是早期用碎布、線頭等等製作的纖維棉

提花布
獨立筒有四種提花款式可以選擇,都有做抗菌防蟎處理。

彈簧床的提花布顏色比較豐富

 

工廠內部照:
師傅工作台

超大片天然乳膠(好像巨型蒟蒻,軟趴趴的好可愛噢~~

高密度泡綿


很大疊的天然椰子棕,聽說比較便宜的床墊是用稻草(?,稻草睡久了容易ㄏㄨ ㄎㄧˋ(台語,哈哈哈我不知道怎麼講你們可以問長輩


韌性很強,店員當場揉給我看,撕不壞,揉不爛。

這個是下墊會用到的木頭基底,店員說這是柳安木,一般會用松木。兩個的差異在柳安木硬度高,台灣環境偏潮濕也不會變形;松木偏鬆軟,木結多,容易斷裂。當然兩者的價格就有落差了。柳安木因為夠硬比較常用在門框之類的地方。這個木頭基底如果製作完成其實也看不到它的蹤影,但店家連這種看不到的地方還用心,真的是touch my heart~~~

最後店員展示他們的凹凹床給我看XD我還沒看過床可以對凹的哈哈哈
其實這也是店家的用心(抱,考量到目前的住家不一定都有很大的門或窗可以把大床搬進去,他們設計了可以對凹的床不但不影響床墊品質還可以把大床搬進任何人家裡。真的好貼心阿阿阿~床頭跟床尾是我們比較坐不到的地方,因此從這邊作為對折線。
 

我也不太會解釋,不過大概就是像下圖這樣。

製作中的獨立彈簧床墊

看到現場製作中的床墊,他說最近接了不少飯店業者的訂單,因為飯店業者需要特殊的床墊規格,這邊也有在接客製化的訂單噢。 
這是當天幫我介紹床墊的店員


我還問店家我可不可以現場觀(ㄐㄧㄢ )看(ㄉㄨ)師傅製作我的床墊,店員竟然說非常歡迎!!!完全不怕被看被比較,覺得超級放心的~

不過,介紹了那麼多我更猶豫不決了!店員叫我用躺的去感受適合的床墊,真的如網友所說希望我能上前小睡一下。價格的部分是5蜂巢獨立筒15000元,乳膠的價格依照床的大小大概落在7k~10K。其他床墊的詳細價格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去詢問看看。那天有問幾張的價格,但貴人多忘事把它給忘了。不用擔心不買店員給臉色,介紹過程中完全沒壓力~我還一直舉手問問題,店員很有耐心跟我解說,真的非常推薦。每張床你都可以試躺看看,畢竟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床,我建議在床上打滾幾圈不要害羞!

一分錢一分貨,看到佶豐用心的挑選每一個細節的材料,也許跟外面的床墊比起來價格稍高,但我相信品質絕對差很多,如果睡個十年,一年也才1500。比起三年就要換一張划算多了~

訂單:

開箱:

最後,我還是想要說支持MIT,支持小農!

 

 

 

arrow
arrow

    france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